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手機保單明年上路 產險公會提供考照服務

2017/10/17 19: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怡杼台北17日電)俗稱手機保單的行動裝置保險明年將上路,產險公會於10月起提供這類保險業務員的考照服務,目前已舉辦5場團班考試;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表示,預計10月底完成商品開發。

手機保單明年起將更名為行動裝置保單,且保障範圍從手機擴大為平板、筆記型電腦。保險局副局長蔡麗玲表示,保險局已初步擬定行動裝置保單條款,預計10 月底完成商品開發。

現行消費者向電信商購買手機時,可加價購買手機保固方案,然而,自明年起將改為保險形式,不僅電信商必須派員考到行動裝置保險的保險業務員資格,才能販售保單,且消費者若想強化手機的保固保障時,須加保行動裝置保單才行。

因應行動裝置保單的上路,產險公會於10月起提供這類保險業務員的考照服務。根據金管會統計,產險公會迄今已舉辦5場團班考照服務,有265人報名,到考人數有257人;其中,3場已完成閱卷,共同科目有135人及格、及格率有88%,專業科目有151人及格,及格率為98%。

至於同時通過兩科考試的人數有多少?蔡麗玲表示,根據產險公會已公布的第一場應試結果,有27人報考,其中,26人兩科都及格。

金管會說明,有意報考行動裝置保單的人經過公司密集的教育訓練後才應試,因此,及格率可提高,另外,共同科目的考試結果可以保留5年。

至於今年底前有多少人可以取得行動裝置保單的保險業務員資格,蔡麗玲表示,根據電信業者規劃,每一個據點至少要有一個人取得行動裝置保險的保險業務員資格,實際情況要看電信商從業人員的報考情況,另外,金管會也會盡量推動。10610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