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商會指台修政策未溝通 國發會澄清

2017/10/17 20: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政偉台北17日)歐洲在台商務協會(ECCT)理事長何可申(Hakan Cervell)今天說,台灣仍有改重要政策卻未適當溝通案例,應要有透明、一貫且可預測的法規制度;國發會說,行政部門充分了解。

國家發展委員會官員告訴中央通訊社記者,研討會提供政府各機關與ECCT很好的溝通管道,過去一年多來,政府在法規透明化方面如推動60日法規草案預告期等深獲業界肯定。至於ECCT提少數個案行政機關應加強溝通部分,行政部門已充分了解,是未來雙方努力方向。

ECCT、國發會舉辦西元2017年國際法規透明度與公眾參與研討會,聚焦如何草擬、執行及控管法律、規範與方針,討論最新發展及最佳國際慣例。

國發會副主任委員高仙桂、何可申與歐洲經貿辦事處(EETO)副處長雍青龍等都在論壇開幕式發表談話;何可申表示,台灣公民及外國居民都要求公共參與及透明化,除保障個人參與公共事務權,法規制度透明化及可預測性對企業界也相當重要。

他說,台灣有成熟法律體制,法律與規定修正也有完備程序,但仍有些重要政策修改卻並未適當溝通案例。

何可申表示,如果做到透明化,並與企業界進行有意義的溝通,一些潛在問題就能提前在法規草擬期間先解決。這種做法對企業界有益,也有助於政府機關找出有問題的領域,並能使法規在定案前更完備。

他說,雖然台灣持續採用國際標準與慣例,但最近仍有些案例顯示政府在缺乏正當原因下就推翻原有決定,還出現一些法規程序不夠透明案例。

何可申表示,如果政府不依適當程序或決策反覆,尤其是一些缺乏科學依據案例,很可能會損及政府公信力與台灣的國際形象。

他說,「透明、一貫且可以預測的法規制度,能符合所有利益攸關者的最佳利益,並對台灣的經濟與民眾有所裨益。」10610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