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土地環評鬆綁 台糖經濟部不同調

2017/10/18 16: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雅娟台北18日電)行政院推動投資台灣,法規鬆綁擬放寬台糖土地環評標準,比照一般土地10 公頃以上才需環評。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國發會立場是應該一視同仁,台糖董事長黃育徵則希望維持現況。

經濟部長沈榮津及所屬事業單位主管18日列席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備詢,並進行「公司治理與經營績效、產業定位及競爭力、環境保護與永續發展、員工福利與企業社會責任」報告。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質詢表示,台糖土地一公頃以下不需要進行環評,國發會日前建議應該跟一般土地一樣,10公頃以上土地開發才需要環評。徐永明指出,一公頃以下的台糖土地總數僅一萬多公頃,如果放寬到10 公頃,需要環評的土地增加2萬6000多公頃。

沈榮津認為,站在國發會的立場,環評標準應該一視同仁;不過,台糖董事長黃育徵則回應,因為農地需要保持完整性,希望還是維持一公頃以下不需要環評的標準。徐永明則指出,過去台糖開發的工業區,都是經過環評後才開發,不必把環評視為洪水猛獸。

民進黨籍立委邱議瑩表示,國發會目前希望台糖釋出的土地,並不是可耕作的優良農地,而是不可耕作的畸零地,希望經濟部對外說明的時候要說清楚,而對於優良農地「一公頃不能讓」。至於台糖變成工業區的土地,如果已經完成環評,進駐的公司就不應該再重複申請環評,希望經濟部檢討改進。106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