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通訊軟體Telegram拒開後門 遭俄國罰款

2017/10/19 17: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19日電)即時通訊軟體Telegram因拒絕俄羅斯聯邦安全局要求交出使用者資料,遭俄國法院以違反公務妨礙法為由,開罰80萬盧布。Telegram創辦人度洛夫指出,不會向政府壓力妥協。

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在7月12日要求Telegram 倫敦辦公室,交出6筆電話號碼相關訊息以供解密,不過Telegram以保護用戶隱私為由,沒有答應。

聯邦安全局在8月31日發出通知,指Telegram違反俄羅斯聯邦公務妨礙法,並指在資訊安全上,沒有盡到俄羅斯授權國家機關執行權利的義務。莫斯科地方法院10月16日作出判決,對Telegram開罰80萬盧布(約42萬新台幣)。

俄羅斯近期為加強反恐,提高網路資訊控管,負責部門近日大動作封鎖未在俄國登記,及數據儲存不在境內伺服器的社群網路和通訊軟體。LinkedIn和LINE都已被官方封鎖,臉書(Facebook)若不登記,2018年也將被俄國列入封鎖名單中。

Telegram多次收到來自俄國的要求,今年6月聖彼得堡地鐵爆炸案發生後,俄國聯邦安全局查到主謀曾經使用Telegram來聯繫。

Telegram創辦人度洛夫(Pavel Durov)表示,目前無法前往俄羅斯,因為俄國已對他提出告訴。他向用戶保證,不可能向政府壓力妥協,也不會交出任何用戶訊息 。

度洛夫指出, Telegram為了保護用戶資料拒絕合作,遭到某些國家的責難。他聲稱,隨時準備停止服務和裁員,不讓他們有威脅的籌碼。

度洛夫指出,這些國家可以封鎖Telegram,但就像之前提過的中國一樣,這對他們毫無助益。很明顯的,自由和隱私才是主流,那些企圖將潮流倒退至1930年代的人終將瞭解,他們活在另一個歷史裡。106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