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氫能兼顧經濟環保 未來商機上看44兆

2017/10/19 19: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台北19日電)根據日本日經BP清潔技術研究所調查,全球氫能產業市場規模將在2050年達到新台幣44兆元;外貿協會今天舉行台日氫能趨勢商機論壇,加速台灣氫能相關產業發展,兼顧經濟與環保。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副秘書長林芳苗舉例,德國今年12月將有14輛氫能列車開始營運,英國、義大利、拉脫維亞及丹麥等歐盟國家也將引進不會排放廢氣的氫能公車,做為大眾交通工具,可看出氫能應用已是國際趨勢。

根據日本日經BP清潔技術研究所調查,全球氫能產業市場規模在2020年將達2.7兆元,2050年更將達44兆元。去年曾主辦「高雄氫能城市論壇」的台灣氫能促進會理事長趙天麟表示,「氫能所建構的新經濟願景,是兼顧經濟動能與環境保護的新解方。」

趙天麟提到,日本在2020年東京奧運將把奧運選手村打造為「氫氣城」,台灣應掌握商機、積極提案,讓高雄在氫能製造、儲存、運輸及應用上成為產業重鎮,與日本結為戰略夥伴。

外貿協會今天舉辦「台日氫能趨勢商機」論壇,請到日本川崎重工業株式會社氫氣技術開發部的西村元彥博士,及沙崙綠能科學城籌備辦公室主任黃得瑞博士,分別介紹日本現今氫能技術,以及台灣的氫能推動策略。

除台電公司、中油公司、工業技術研究院、行政院核能研究所、國家第二期能源計畫辦公室及台日產業技術合作促進會等相關機關參與外,中興電工、亞太燃料電池、和泰汽車、奧地利悅吉氫能工程有限公司等國內外氫能產業重要廠商也到場,顯示相關業者對氫能商機的關注。106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