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蘋果大陸代工廠 數百工人抗議未獲獎金

2017/10/20 16: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上海19日綜合外電報導)紐約非營利組織中國勞工觀察和兩名目擊者今天表示,數以百計勞工湧上街頭,堵在中國大陸華東地區一間蘋果iPhone供應商的工廠出入口外,抗議公司沒有發放獎金。

美聯社報導,18日晚間發生在無錫的捷普集團旗下綠點(Green Point)工廠抗議事件,促使蘋果展開調查,誓言補償款項差短。

蘋果今天給中國勞工觀察(China Labor Watch)的電郵表示:「我們要求捷普對員工進行全面調查,查明款項在什麼地方出現落差,他們必須擬定行動計畫,確保所有員工立即拿到承諾的獎金。」

全球供應鏈除涵蓋數以百計的製造商和分包商之外,還可能牽涉第三方仲介商及負責幫那些工廠招聘工人的外包公司。這起事件凸顯監督全球供應鏈的複雜之處。在出現受僱於供應商的勞工自殺及受傷等連串負面報導之後,蘋果已加強監督措施和訊息透明化。

只願透露姓氏的員工張先生今天表示:「大約有600名員工因為沒拿到獎金而跑去抗議。」他表示,跟許多同事一樣,他和仲介簽約時,對方承諾只要做滿45 天,就能拿到7000人民幣的獎金。

張先生說:「早就超過3個月了,但我還沒拿到錢。」

綠點工廠警衛涂章立(Tu Changli,譯音)表示,一名仲介答應他,只要做滿2個月就能拿到2000人民幣。他說:「我一毛都沒拿到。」他並表示,看到數百名員工抗議。他所效力的保全公司拒絕置評。

總部設在美國的捷普集團發言人駁斥這些說法,表示當時其實只有20至40名員工在抗議,其餘都是試圖進入工廠的晚班員工。

發言人說:「只要他們提得出仲介承諾的證據,我們就會幫忙要到錢。」(譯者:中央社周莉芳)106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