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連虧13年 鄭優拚MOD當金雞母

2017/10/20 19:38(10/20 20: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0日電)中華電信MOD連續虧損13年,不只想替MOD止血,董事長鄭優的野心更大,看好MOD搭上OTT潮流,未來將成業務主力,扮演中華電營收金雞母。

「我們這次的調整後,頻道會重新分類」,熟練地操作著辦公室內的MOD遙控器,中華電董事長鄭優預告,MOD將於11月1日調整頻道位置。

中華電MOD經營13年以來,累計虧損新台幣315億元,缺少主力頻道上架、用戶規模不夠大是一大主因。鄭優上任時,就把改革MOD視為首要任務,不到半年時間內,就陸續祭出「推動合理分潤制度」、「恢復消費者頻道自主」2大策略,力拚讓MOD轉骨。

鄭優表示,在合理分潤制度方面,他改革「50萬用戶以下分潤2成、50萬用戶以上分潤3成」,相對其他競爭對手,中華電以「讓利」創造差異化,藉此吸引更多頻道上架,然後讓消費者以大套餐、小套餐甚至單選頻道方式,組合自己愛看的收視選擇。

一連串改革後,鄭優再找來多年舊識導演吳念真跨刀代言MOD,果然刺激MOD用戶大成長,8月以來MOD淨增10萬5000多用戶,預估年底將達160萬用戶,他說,200 萬用戶目標「明年沒問題」,最快明年就能損益兩平。

鄭優認為,在4G與5G時代,影音加值服務都是最大重點,他說,「中華電發展MOD、OTT是大勢所趨,也將是未來業務主力。」換言之,鄭優不只要讓MOD從連虧13年的MOD止血,還要將MOD變為未來營收金雞母。

近期傳出,國內最大頻道代理商、年代集團董事長練台生將自組頻道套餐在11月1日上架MOD。練台生目前掌握壹電視新聞台、年代新聞台、三立都會台、非凡新聞台、等近30個頻道。對此,鄭優回應,中華電是開放平台,歡迎所有頻道商自組頻道上架。市場看好,消費者愛看的主力頻道上架,將能成為MOD翻轉命運的一大助力。106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