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資10月轉買超 投信:電子股仍為主流

2017/10/22 10: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2日電)外資一反9月連續賣超台股態度,10月轉站在買方,投信表示,台股正向展望不變,電子股主流地位毋庸置疑。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台股近期在半導體族群領軍下,突破前波壓力並再創新高,多頭氣勢旺盛,儘管短線難免面臨漲多暫時整理壓力,但在國內、外景氣動能持續向上、外資持續買超,技術面也大致維持正向等表現推動上,台股正向展望不變。

廖哲宏說,外資扮演這波台股上漲相對重要角色,上週以來累積買超約新台幣175.69億元,10月以來累積買超達274.39億元,目前外資仍偏多,且大型權值股獲法人青睞,台股後續仍可期待。

廖哲宏分析,最近5個交易日,台股多處於高檔整理格局,短期間如果拉回整理,可先看11日跳空缺口是否守住,理由是這缺口為近3個月整理平台上緣,也在近1年上升趨勢線附近,如果拉回到這缺口後反彈,將有助台股上漲動能;如果未能守住缺口,則下一個支撐點可觀察近3個月的整理平台下緣附近是否有守。

日盛小而美基金經理人趙憲成表示,自10月初以來外資在亞洲市場操作明顯轉多,脫離7月底以來連續賣超情況,加上美股4大指數在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John Trump)稅改激勵下不斷創新高,外資現貨操作一反9月偏空狀況,幾乎是連續買超,未來期權只要維持多單,盤勢有機會持續朝偏多發展,著重選股才是較佳策略,目前財報陸續公布中,可留意具基本面題材股。

趙憲成說,川普稅改帶給美國企業獲利提升及美股不斷創新高,有助增加台股投資信心,且外資也有機會持續偏多操作下,將有利大盤指數後續發展,美股不斷創新高也帶來市場投資信心,對業績成長明確股也會有較佳表現機會。106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