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何壽川仍任證交所董事 顧立雄要了解程序

2017/10/23 12:08(10/23 15: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怡杼台北23日電)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天表示,何壽川已遭金管會解除永豐金負責人職務,竟然還擔任證券交易所董事,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將了解券商公會推派法人代表的流程、程序。

顧立雄今天列席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議並備詢,黃國昌質詢時指出,何壽川遭金管會解職,但仍名列證交所董事名單。

顧立雄表示,已看到相關報告,並請證交所給個說法。

證交所董事長兼總經理李啟賢答詢指出,何壽川是法人董事,是由股東會選出的,但出事後,何壽川就沒有出席證交所董事會了。

黃國昌進一步指出,永豐金出事後,永豐餘曾發布不實的重大訊息,證交所一開始只罰新台幣5萬元,後來在外界壓力下,提高到50萬元,這是因為董事中有何壽川嗎?

李啟賢答詢說,證交所會再協調,看看董事代表是否可以改派。顧立雄說明,何壽川是證券公司的法人代表,由證券商同業公會推派擔任證交所董事,金管會會了解券商公會推派法人代表的流程、程序。

永豐金及其子公司因鼎興、三寶等授信案未落實利害關係人控管,監督管理核有缺失,且負責人對利益相關的案件未保持明確分際,未建立有效牽制監督機制,有礙健全經營之虞,金管會今年6月不僅核處永豐金應予糾正,暫停永豐金控及子公司申請轉投資至缺失完成改善為止,並解除何壽川等人於永豐金控董事職務。

黃國昌質詢也指出,永豐金涉嫌的鼎興、三寶等授信案,之所以可以被揭露,是因為吹哨者,而金管會雖然表示要推動吹哨者制度,禁止公司調離吹哨者原職,但實際上在此案一個吹哨者遭調離職務,另一個則是被解職,揪舉違法的慘遭清算,被解決的卻是提出問題的人,金管會做的只是在6月23日函請公司妥為處理。

顧立雄表示,會就永豐金吹哨者遭解職一事,親自督導銀行局以及檢查局進行內部相關討論。

黃國昌並指出,永豐金出事的時候,廖達德任職永豐金總稽核,金管會要繼續縱放嗎?顧立雄回覆,會進行了解。106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