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星宇商標被搶先註冊 智慧局:一個月內答辯

2017/10/23 23: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台北23日電)前長榮航空董事長張國煒籌設星宇航空,「星宇」商標卻已被松霖旅行社搶先註冊,經濟部智慧財產局表示,已通知松霖旅行社根據星宇投資提供的資料,在一個月內進行答辯。

前長榮航空董事長張國煒去年11月底宣布籌設星宇航空公司,星宇投資公司在今年5月及8月向智慧局申請註冊「星宇航空」的中英文商標與公司LOGO商標,智慧局雖尚未審議,但「星宇」在去年底已由松霖旅行社申請註冊為商標,星宇投資公司因此提出異議。

智慧局官員表示,已在10月2日寄出通知,並提供星宇投資提出的證據資料與主張內容給松霖旅行社,松霖旅行社必須在一個月內提出答辯,但可申請再延一個月。

官員表示,星宇投資主張商標法30條第1項第11款及12款,主張11款的異議人舉證程度要求較高,必須是已投入大量廣告成本,或是商品行銷廣泛的「著名」商標,但由於星宇航空成立不久,目前相關使用只有媒體報導,而無使用證據,若以此款主張,可能會有證據不足的情況。

若主張第12款,則必須提出已先使用的事實證據,且對方是因契約關係、業務往來關係或同業關係,得知異議人有使用該商標事實,卻搶先進行註冊。

智慧局官員表示,松霖旅行社提出答辯後,智慧局會再將相關資料轉交星宇投資,並請星宇投資提出答辯,若雙方都不再提出意見或證據資料,智慧局會在答辯結束後5個月內做出是否撤銷有異議註冊案的許可。106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