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越南經濟前景樂觀 GDP可望成長6.7%

2017/10/24 11: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河內24日電)越南第14屆國會第4次會議近日在河內召開,越南總理阮春福昨天在會上發表經濟社會發展情況的報告,對目前經濟發展前景表示樂觀,預估今年全年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6.7%。

阮春福表示,面臨今年第一季經濟成長放緩,但政府仍然堅持實現原訂的目標,積極指示各部門討論與採取因應困境的政策與措施,以促進農業、加工製造業、服務業與旅遊業等產業的發展,經濟因此樂觀復甦。

報告指出,今年前9個月越南GDP成長率達6.41%,通貨膨脹1.53%,宏觀經濟保持穩定,外資、出口與國際旅客人數等都呈現大幅成長趨勢,國家預算收支平衡雖然面臨壓力,但是仍在可控制範圍內,生產經營與投資環境繼續獲得改善等。

阮春福對今年最後一季經濟發展情況表示樂觀態度,預估今年全年GDP可望成長6.7%,達到國會去年所通過的目標。

阮春福表示,明年地區與世界局勢繼續複雜多變,預計全球經濟成長將高於今年,但是不均衡及存在許多風險,因為受到貿易保護主義、非傳統安全威脅與第4次工業革命等因素的影響。

他說,越南明年總體目標是繼續維持宏觀經濟穩定,將經濟結構重組與成長模式轉型相結合,提高生產率與競爭力等;力爭實現GDP成長6.5%至6.7%的目標。10610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