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敦促電動車發展 民眾網路連署制定政策

2017/10/24 13: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政偉台北24日電)電動車相關商機正在醞釀發酵,有民眾在國家發展委員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的提點子上提案,要求發展電動車產業並制定相關政策,規範充電插座標準化、設置充電站。

近期各大車廠展出的新車,不是電動車就是油電混合車,電動車風潮湧現,相關商機正在醞釀爆發,台灣在製造、科技業等軟硬體方面,有相當優勢。

有民眾在國發會相關平台提議「訂定國內市售電動車充電插頭(插座)標準化、訂定電動車發展規畫;擬定相關政策」,23日經過檢核,目前正在附議階段,待超過5000人附議就能成案,可要求主責機關回應。

提案者在提議內容中表示,隨著電動車的技術逐漸成熟,歐洲主要國家已訂定出汽、柴油車退場時間,希望政府能盡快追隨世界各國的腳步,訂出台灣汽、柴油車的退場時機。

提案者建議,「盡速規範電動車的充電插頭(插座) 的標準化,以避免市場上充斥不同的充電插頭(插座),也有利於充電站的設置、電動車的銷售。」

提案者也補充說明,相關配套措施的擬定,如是補助充電樁、充電站建置費用,加速充電設施發展,及規定停車場、停車格需提供一定的電動車充電停車格數量。

提案者也認為,政府應「積極輔導(補助)台灣電動車的供應鏈,發展出相關技術,希望使其國產電動車製造成本下降。」

針對提案的利益與影響,提案者覺得,「若馬路上都是電動車(電動機車),到時候只需控管發電來源,希望政府的再生能源政策能快點發展起來」,也可以「增強、茁壯台灣產業鏈,創造就業機會」。10610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