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AI人才培育 科技部明年投入10億元

2017/10/24 13: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朱則瑋台北24日電)AI(人工智慧)產業是未來世界趨勢,科技部國研院擔心台灣不加緊跟上,就會落於人後,將透過明年開始的「射月計畫」,每年預估投入新台幣10億元,培育優秀AI人才投入產業。

AI產業全世界都在全力發展,國家實驗研究院看準AI的未來性,除協助企業研發相關技術,也要投入資金培育人才,並從人力、設備、技術等各方面,全面提升台灣AI產業。

國研院晶片系統設計中心主任呂良鴻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指出,AI產業包括汽車自動駕駛、語音辨識、人臉辨識等技術,AI是世界趨勢,雖然台灣現今高科技產業發達,在世界也居領先優勢,但如果不思未來,很容易就被淘汰,舉例來說,現在的汽油車業者,未來假使當電動車發展成主流,到時想轉型就來不及了。

呂良鴻指出,科技部「射月計畫」從明年開始總計4年,每年預計投入10億元,聚焦AI產業,晶片中心一年協助培育2000多名高科技人才投入企業,未來希望AI 人才占大多數,因為沒有人才,想轉型根本難如登天。

「台灣不能沒有AI!」呂良鴻表示,AI產業範圍十分廣闊,老實講,台灣現今還在摸索期,到底要專注AI 哪個領域,還需專家學者們討論並看產業發展,但在AI 這塊台灣絕不能停滯不前,要持續進步往前走,否則等到落於人後時,想要再追就更困難了。10610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