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燈照野薑花 產期延長半年

2017/10/24 16:38(10/24 17: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4日電)屏東是野薑花的故鄉,全台8成以上種植面積在屏東,屬於夏季花卉的野薑花,屏東農民利用燈照,將野薑花花期延長半年,幾乎一年四季在切花市場都可以買得到野薑花。

50歲的屏東農友林清雲從建築業轉行花卉業將近10 年,種過天堂鳥、茉莉花,2年前改種野薑花,2分多地的花田架起燈架,入秋後日照變短,就利用燈照延長花期,至今10月,仍可見到野薑花。

林清雲表示,選擇野薑花種植,是因為只要水量足夠,野薑花就不需要噴灑農藥,他從農業門外漢入門,到農改場及屏東縣農業大學上課,學習自製乳酸菌補充地力肥份,改變土壤,克服輪作障礙連種5年,不灑農藥並用工人除草。

林清雲表示,利用燈照延長野薑花花期的技術,10 多年前就有,但近幾年比較普遍被農民使用,由於野薑花清香的味道頗受歡迎,一般消費者除了供佛外,也會買來在家中瓶插,讓滿室生香,目前價格不錯,1支約新台幣6至7元。

林清雲表示,天還沒亮,他就和太太兩人摸黑到田間採收,沒曬到太陽的野薑花,可以保持更久壽命。

他指出,最近有生技公司和他談合作,要利用花莖萃取健康成分,目前雖在試驗中,但已有初步成果,將來不只是花,連花莖都可以賣錢。

除了野薑花外,林清雲也零星種雞冠花、天堂鳥及向日葵等,都是不太需要使用農藥的花卉,而這也是他當初種花的初衷。10610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