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商總喊慘 經濟部:觀點與現況不一致

2017/10/27 18:35(10/27 19: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雅娟台北27日電)商總認為股市萬點、出口連續正成長,但占就業人口6成的服務業沒有受惠。經濟部次長龔明鑫今天回應,從出口、外銷訂單、製造業生產等屢創新高,商總觀點跟現況不一致。

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26日發表2017產業建言書,指出股市雖上萬點,出口連續正成長,但占就業人口6成的服務業並無受惠,消費不振、內需不足,提出商業及服務業經營環境的「四大慘業」、「五大障礙」及產業政策的「八大失能」。

經濟部常務次長龔明鑫今天回應,台灣目前景氣狀況,除了從出口、外銷訂單及製造業生產屢創新高外,失業率也降至3.77%,是17年來同期新低。而與內需相關的批發、零售及餐飲業,也同步創下歷年來新高;國家發展委員會最新發表的景氣燈號,只差2分就到「熱絡」的黃紅燈。商總觀點跟現況並不一致。

經濟部指出,對於國內外公協會所提建言,會虛心聆聽,並擬出因應措施。從軍公教加薪3%、強化投資環境到面對五缺問題等,透過5+2產業計劃及前瞻基礎建設等,將積極推動台灣各個面向的轉型。10610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