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戴謙掌中油 沈榮津:人選之一

2017/10/31 15: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雅娟台北31日電)外傳中油新董事長將由南台科大校長戴謙接掌,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說戴謙「是人選之一」,曾擔任過科學園區局長、國科會副主委的戴謙對產業不陌生,他認為還是能力最重要。

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出席第26屆國家磐石獎前接受媒體訪問,針對中油新董事長人選,沈榮津證實南台科技大學校長戴謙「是人選之一」。他認為,戴謙曾擔任過科學園區局長、國科會副主委,對於產業不陌生,目前在南台科大辦學績效也相當傑出,雖然大家關心年齡,但「還是能力最重要」。

對於台灣石油工會30日發布新聞稿,質疑戴謙並非石化專業出身,沈榮津對此表示,最重要考量還是在能力,以過去經歷來看,戴謙對於產業並不陌生。

中油公司前董事長陳金德因815全台大停電請辭負責後,由經濟部次長楊偉甫暫代職務,不過30日楊偉甫接任台電新任董事長,傳出中油董事長將由南台科技大學校長戴謙出任。對此台灣石油工會30日發布新聞稿,表示中油公司同仁對於戴謙適任與否議論紛紛,也對公司前景憂心。

台灣石油工會提出3點,首先依照法令規定,國營事業初任人員不得超過65歲,戴謙出任可能有適法性問題;第二,戴謙專長領域為畜牧及遺傳學,中油公司以石化業務為主,呼籲政府應該以石化專業為優先考量。

第三,工會呼籲政府派任的新任董事長,必須要尊重工會、重視勞資關係,願意跟工會進行公司經營及相關議題進行協商。

工商時報今天報導,行政院人事總處昨天(30日)開會修改「行政院所屬國營事業機構負責人經理人董監事遴聘要點」規定,刪除國營事業負責人初任年齡不得逾65歲規定,屆滿68歲應即更換的規定也增訂但書,有特殊原因報經行政院核准,逾68歲也可續任或遴聘。這項法規一但修改,戴謙若接任中油新董事長將成首例。10610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