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一例一休修法 東元董座盼盡快通過

2017/11/4 17:38(11/4 18: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台北4日電)東元電機董事長邱純枝今天表示,對於一例一休修法很期待,希望盡快通過,增加勞資雙方協商的彈性。談到台灣電力政策和因應缺電風險,她也提出進一步看法。

邱純枝下午受邀參加第24屆東元獎頒獎典禮,會後接受媒體短暫採訪。

對於一例一休修法,邱純枝指出,對於修法很期待,希望盡快通過,可以給企業人力運用彈性。

邱純枝表示,有些產業有季節性因素,希望有人力調度的彈性,在大框架不變、不影響勞工權益等條件下,增加勞資雙方協商的彈性,這是非常重要的方向。

若一例一休修法通過,對集團旗下宅配通影響,邱純枝預期,成本可望降低;她估計今年以來受影響程度超過新台幣3000萬元,若新法規通過,預期3000萬元中部分不合理的成本可望節省下來。

展望今年和明年營運表現,邱純枝預估,今年東元集團業績可望突破500億元,明年將繼續成長,歐洲和美國市場有成長力道。

在中國大陸布局,邱純枝表示,這兩年集團在中國大陸快速成長,中國大陸持續產業轉型,重視環保法規,淘汰低階產業,整體產業往優化進程邁進。

邱純枝指出,台商在中國大陸面臨低價劣質的競爭,若是在符合環保法規等各項法規條件下,反而可創造公平競爭的環境,她認為不能悲觀以待,對集團本身相對有利。

觀察台灣電力政策,邱純枝表示,政府積極發展綠能目標明確,綠能發展是不可逆的趨勢,不過發展過程中,除了引進綠色能源外,如何利用契機落實或提升台灣產業的競爭力,深耕台灣,希望政府推動。

邱純枝認為,長期來看,乾淨能源是應該推動的方向。東元集團在太陽能、風電、發電機、電源管理系統都有涉入。但她也不諱言,產業多少有挫折感,希望國產化和產業升級的力道可以再加強。

對於台灣缺電風險,邱純枝表示,產業當然不能不擔心,缺電提高產業的風險意識,過去台灣長期不缺電,從事發電機產品的企業,相對不受重視,現在經過缺電狀況後,東元集團內部已有相關因應對策或第二方案,其他企業也會有類似的規劃。

邱純枝指出,若產業界好好規劃,對於發電機產業會有刺激需求的效應,此外對儲能等能源管理也會有更多的規劃。整體觀察,她認為缺電風險也創造新的商機,若大家都準備好,缺電不會比想像中可怕。

對於綠能產品營運,邱純枝表示,綠能產品占集團整體業績比重只會越來越高,其中IE3高效能馬達占小馬達營收一半以上,變頻空調產品已占空調產品的6成到7成。10611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