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手機需求旺 半導體Q4景氣可望不淡

2017/11/5 10: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5日電)蘋果iPhone X正式出貨,加上非蘋陣營手機需求也同步成長,可望支撐今年第4季半導體產業景氣淡季不淡。

重量級半導體廠法人說明會已陸續登場,往年半導體廠第4季營運多較第3季趨緩;不過,今年有不少廠商看好第4季營運可望有淡季不淡表現。

晶圓代工廠台積電即對第4季營運展望樂觀,預期第4季業績可望較第3季成長1成水準,並將一舉刷新單季歷史新高紀錄。

蘋果A11處理器拉貨動能強勁,將是驅動台積電第4 季10奈米製程出貨進一步放量,季營收得以攀高的主要動力。

除蘋果備貨需求強勁外,非蘋陣營手機廠同樣有不錯需求,手機晶片廠聯發科便預期,第4季行動平台出貨量將約1.1億至1.2億套,業績可望較第3季成長,將是第4季表現較佳的產品線。

在行動平台業績成長支撐下,聯發科第4季營收可望達新台幣592億至643億元,將較第3季減少7%至成長1%。

高速傳輸介面晶片廠譜瑞-KY也指出,第4季智慧手機需求將較第3季強勁,將可減緩個人電腦需求趨緩影響。

此外,驅動IC與時序控制晶片搭配銷售,在面板市場占有率可望進一步擴增,譜瑞-KY第4季業績將可維持與第3季相當水準。

網通晶片廠瑞昱認為,第4季需求雖然可能因季節性因素影響趨緩;不過,修正幅度應不會太大。法人預期,瑞昱受惠中國大陸網通標案與電視急單湧入,第4季業績將可季減5%以內。

另一晶圓代工廠聯電第4季展望雖較台積電相對保守,預期整體產能利用率恐將跌破9成關卡;不過,聯電8吋廠產能需求仍可望持穩,產能利用率將可維持近滿載水準,整體晶圓出貨量將僅季減3%至4%,淡季效應並不明顯。1061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