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可成展望明年 洪水樹:期待強勁成長

2017/11/7 14:54(11/7 14: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7日電)金屬機殼廠可成今天舉辦法人說明會,董事長洪水樹表示,明年第1季設備使用率會相當高,期待會是「春暖花開的時節」,並看好明年還是「強勁成長的一年」。

可成第3季稅前淨利新台幣108.01億元,季增55.1% ,年增71.7%;稅後淨利73.88億元,季增80.5%,年增65.2%;每股盈餘(EPS)9.59元,大賺近1個股本。

可成發言人巫俊毅說,第3季毛利與營業淨利都是單季歷史次高,也創下第3季同期新高,動能主要來自強勁的手機、筆電與平板電腦需求。第3季資本支出52億元;今年前3季資本支出依序為12億元、32億元、52億元,合計96億元。

巫俊毅表示,第3季毛利率42.6%,位於公司歷史區間內,雖然第3季有較多產品組合改變,但整體毛利率仍維持在以往區間,先前部分投資人對可成毛利率變化有顧慮,事實上有點「無病呻吟」的感覺。

洪水樹出席法說會時神情輕鬆,回答投資人問題也不時露出笑容。他表示,2017年已經很快要過去了,基本上算是「不錯的一年」,不過很抱歉的是,大家很喜歡的2件事情可成剛好沒有,第一個是偉大的夢想,第二個是轉機;他笑說,因為可成一直都很平順,所以沒有轉機。

洪水樹表示,今年全年營運與年初預測差不多,沒有太多的驚喜,基本上所有產品線都成長,客戶幾乎每一個都成長,包括手機、筆電、平板都有相當顯著的成長,而且在應用層級也有升級,因此第3季財報與10月營收都創下一些新的高點。

展望2018年,洪水樹認為,現在來看,應該還會是相當不錯的一年,就智慧型手機、筆電、平板三個面向而言,可成表現都相當不錯;至於今年資本支出比較大,明年應該也會維持差不多的水準。

他指出,從現在來看,2018年第1季設備使用率會相當高,期待是「春暖花開的時節」;洪水樹也坦言,市場變化很快,其實可成產品分布還算均衡,明年第1季與明年上半年應該都會不錯,期待明年還是「強勁成長的一年」。1061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