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可成:金屬仍是主流 但設計要推陳出新

2017/11/7 15: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7日電)金屬機殼廠可成今天舉辦法人說明會,董事長洪水樹表示,在機構件領域,金屬仍會是主流,至少在可預見的未來「絕對沒有問題」,只是設計會有改變,必須不斷推陳出新。

洪水樹表示,這幾年不斷有人擔心機殼產業的前景,例如有人擔心混合塑膠會不會取代金屬,或者有些新材料每隔一兩年就會跳出來。

不過,洪水樹向投資人掛保證,在機構件領域,金屬仍會是主流,至少可預見的未來「絕對沒有問題」,只是設計會有改變,必須不斷推陳出新。

至於其他材料,洪水樹坦言確實有其特色和吸引人之處,但是也有限制,例如製造自由度、設計自由度、成本考量等,不太容易成為機構件的主流,因此金屬還是最核心的材料。

他說,不管什麼行業或什麼規模,公司經營不外乎首重差異化,從這點來看,產品還是要有特色,對客戶而言也一樣,通常賣得比較好的還是中高階的產品,這也是可成的經營重點。

洪水樹表示,可成的第一個優勢在於可以做到很便宜、很大量,第二個優勢是在比較高階的產品與市場上,能夠占有一席之地,不管品牌與零組件都一樣,可成是在比較高階這端。

洪水樹指出,不管設計怎麼走,在高階市場這端不會是一些簡單的東西,因為大家買產品,不管功能多強,還是有一個不會忽略的因素,那就是「顏值要高」,基本上產品外觀與設計還是要有一定的吸引力,不光只是功能。

洪水樹表示,可成這2年有比較多時間默默在做一些新產品線的布局、新工法的開發,今年董事會也通過要成立新台幣60億元的基金,主要著眼在新技術的開發,從明年開始,可能有不同於現有3大產品線的東西會陸續出來,也請期待。

長期來看,洪水樹認為一個穩定的、有利潤的成長是公司經營的基調,可能沒辦法期待可成在每一個新的話題出來的時候都沾上邊,因為很多題材雖然市場投資人很喜歡,但實際上從可成的角度去看,並不是那麼具有吸引力。

洪水樹說,「燒錢、放煙火的事情已經有人去做,不差我們一家」,要把時間與資源放在真正有利於長期發展的方向,希望對公司營收與獲利成長是有幫助的,也許看起來會慢一點,但過去4、5年可成營收已經翻倍成長,如果企業在快速成長的軌道上能維持穩健發展,就代表在看不見的地方做了很多扎根工作,雖然這些工作通常不會浮在檯面上,但是這對公司長期發展非常重要。1061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