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壽調查:3/4退休父母想跟子女要孝親費

2017/11/8 17: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8日電)中信金控旗下台灣人壽調查顯示,有3/4的退休父母沒有把握可以全靠自己到終老,心理自認恐需要子女資助,而理想孝親金約新台幣1萬5000元。

台壽進行「40/70世代五庫暨空巢經濟大調查」,針對40至70世代間已退休族群與準退休族群針對「退休五庫」進行調查,包括:身體、心理、親人、金庫、財源等五大面向,全面剖析國人養老金準備現況。

台壽表示,調查結果顯示,退休族的身、心、親、金、財存量均值77.7% ,而未退休族存量均值則僅自認有55.1%,凸顯出兩代對於退休準備的確定感存在相當大的差距,且未退休族的預備確定感不足。

台壽總經理林欽淼表示,在這個退休必須靠自己的年代,存款與保險是除了個人退休金之外,容易做到準備的2大項目,如提早規劃更能準備妥適,擁有穩定的現金流是守護退休生活的第二防線,若擔心投資虧損或缺乏投資概念的民眾,屬穩健不隨市場波動特性如附保證的投資型商品則不妨考慮選擇作為退休規劃。

林欽淼指出,許多經濟能力不錯的民眾,或許在退休金的準備上游刃有餘,但卻忽略了長照的風險。長期照護強調的是在基本醫療照護外,多提供另一份看護、養護、老年托育的費用,這樣的商品會是未來的趨勢,也是針對許多年輕沒有結婚、中年沒有生子的民眾,更健全的保護。

調查結果顯示,退休且有保險的民眾五庫存量均值78.6%,而未退休也無保險族其存量均值則為44.4%,顯示有無保險,退休幸福差很大,其中更有5成的民眾,選擇儲蓄與年金保險做為退休後主要收入來源,希望以穩健型理財工具做為退休理財規劃的首選。10611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