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愛達荷州牽線MOU 首重雙邊人才培育

2017/11/13 17:12(11/13 19: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雅娟台北13日電)美國愛達荷州產業訪問團今天訪台,並簽署3項合作備忘錄(MOU),搭建起台美產業人才交流的平台。

美國愛達荷州產業訪問團13日訪台,並與台灣簽署3項合作備忘錄,由經濟部次長王美花與愛達荷州眾議院議長白啟德(Scott Bedke)共同見證。

王美花致詞時表示,台灣與愛達荷州的交流已經長達40年,雙邊合作一直非常密切,隨著科技進步,將加深產業跟投資方面的交流,以因應AI、智慧機械以及IoT等產業最新的技術需求。

王美花認為,台灣有很完整的產業聚落,創新研發的實力堅強,擴大雙邊投資、產業合作及人才交流,相信台灣以及愛達荷州未來能夠繼續合作,創造雙贏局面。

今天分別由美國愛達荷州商務廳長Megan Ronk與經濟部工業局長呂正華簽署合作備忘錄,促進台灣與愛達荷州雙邊產業發展及台商在美商機,深化與愛達荷州政府的產業人才培育合作;美光與逢甲大學則就人工智慧(AI)、大數據運用於智慧製造的人才培育進行合作,簽署備忘錄。

第三份備忘錄則由PKG公司與經濟部台美產業合作推動辦公室簽署,未來將推動愛達荷州人機介面軟硬體整合技術,讓航太產業、醫療器材等技術應用,能與台灣產業聚落鏈結。

王美花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台灣有一個非常棒的客戶,就是美光科技;后里美光園區在台灣的投入,對產業面、人才培育都非常重要;美光的技術,對於台灣適應新科技,也是非常重要的需求。未來3年,美光在台灣預計投資新台幣1800億元,並有2000位以上的人才需求,對於台灣有加值的作用。

經濟部指出,台灣與愛達荷州之間自2013年4月首次簽署綠能產業合作備忘錄後,隨後在2015年及2017年陸續簽署備忘錄;經濟部也分別在2015年、2016年及2017年組團前往愛州訪問。

根據美國商務部普查局的資料,2016年台灣是愛達荷州第3大出口市場及第4大進口來源,該州出口到台灣主要為記憶體、半導體量測儀器、飛機及航太產品、資訊產品零組件等;自台灣進口以資訊產品零組件、記憶體、快閃儲存裝置、半導體設備等居多,雙邊貿易額約為新台幣300億元。

總部位於愛達荷州的全球第3大記憶體製造商美光公司,歷年累積在台投資約新台幣3600億元;去年起美光以台灣作為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的全球卓越製造中心。1061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