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通拒博通收購 聯發科股價強彈4.72%

2017/11/14 10: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14日電)高通(Qualcomm)拒絕博通(Broadcom)收購提案,激勵聯發科今天股價強勁反彈,盤中一度達新台幣332.5元,漲幅達4.72%。

博通6日宣布,以每股70美元的現金及股票收購高通,包含60美元現金及10美元價值的博通股票,交易總金額達1300億美元。

博通若成功收購高通,將躋身全球前3大半導體廠之列,市場憂心聯發科面臨的競爭恐將加劇,衝擊聯發科股價走跌,短期股價跌幅達8.2%。

高通董事會經與財務及法律顧問全面審查後,確定博通的提議顯著低估高通的價值,且這案存在監管方面的重大不確定性,13日正式拒絕博通收購提案。

博通今天回應表示,將持續致力完成收購高通。不過,隨著市場疑慮暫時趨緩,聯發科股價強勁反彈,盤中一度達332.5元,大漲15元,漲幅達4.72%。1061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