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MSCI半年調整 新興亞洲氣勢如虹

2017/11/14 12: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4日電)明晟(MSCI)指數編纂公司今天公布半年度調整,摩根投信觀察3大新興區域在MSCI新興市場指數的權重變化,新興亞洲再獲調升0.11個百分點至74.18%,已連續第7季獲得調升。

摩根投信發布新聞稿表示,其它2大新興區域在MSCI新興市場指數權重續遭排擠,新興歐非中東已連7季遭調降,拉丁美洲權重更已連14季被排擠,分別遭調降0.01個百分點及0.1個百分點。

摩根亞洲增長基金經理人郭為熹指出,全球經濟步入成長無庸置疑,向來與全球景氣高度連動的新興亞洲,經濟前景自然也受惠於出口引擎熱轉而益發強勁,連帶市場投資信心也受到鼓舞,並驅使MSCI在新興市場布局上選擇「偎大邊」,投資風向球有明顯轉向新興亞股的趨勢,而這從MSCI自去年5月以來連續7季上調新興亞洲在MSCI新興市場指數權重便可得證。

郭為熹分析,亞太不含日本股市今年來漲勢犀利有目共睹,而強勁基本面更是支撐這波漲勢的背後關鍵,目前逾半數亞洲企業公布財報,其中對明年獲利展望已連17個月獲上調,對照2004年與2010年時亞洲企業獲利上調期間的亞股漲幅,本波亞股漲幅仍處於低檔,反映未來續揚空間可期。

他也指出,亞股今年來屢創新高,但歷經一波強漲後,目前股價淨值比仍只有1.7倍,較過去15年平均值折價一成,且較成熟市場估值還要來得便宜和合理,兼具強勁企業獲利動能和價值面優勢的亞股,補漲行情有望如火如荼展開。

郭為熹強調,儘管美國利率持續正常化,但市場流動性依舊充裕,也使得追求收益仍是2018年的投資主軸,亞太不含日本的企業因持有現金比重較高,因此較趨於提高配息,在週期成長又具高息優勢加持下,預料將持續受到市場資金追捧,並有利支撐亞股漲升動能續揚。

進一步檢視MSCI新興市場指數和MSCI新興亞洲指數中成份國的變化,郭為熹表示,中國大陸前一季的雙升氣勢被迫中止,反觀印度、馬來西亞、菲律賓、泰國和台灣本次同獲MSCI雙邊調升,尤其馬來西亞本次於2指數的權重升幅最大,分別在新興市場和新興亞洲中獲上調0.08個百分點和0.1個百分點,顯示隨馬來西亞近年經濟自谷底翻身,資金對馬來西亞的態度也跟著轉偏多。

此外,菲律賓和台灣也分別連3季和連2季獲得雙升。郭為熹說明,菲律賓自今年5月半年度調整開始,已連續3季在MSCI新興市場指數和MSCI新興亞洲指數雙雙獲得調升,而台灣更在上次季度調整轉為雙升後,本次再分別獲上調0.07個百分點和0.08個百分點,上調幅度僅次於馬來西亞;從國際資金今年青睞度明顯回溫,也不難看出資金現階段對2國的看好程度。

郭為熹認為,儘管中國大陸本次在新興亞洲指數的權重仍遭微幅下調0.02個百分點,但在新興市場指數的占比卻再獲上調0.03個百分點,且就兩指數整體權重來說,陸股在MSCI新興市場指數和MSCI新興亞洲指數占比分別高達30.49%和41.1%,突顯陸股在新興亞股中影響力仍不可撼動。1061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