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百里:小國身分證萬事通 台灣未善用科技

2017/11/14 16: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桃園14日電)廣達電腦董事長林百里今天在法人說明會前記者會表示,愛沙尼亞一個小國,人民只憑身分證就可辦理銀行、健保、結婚等大事,台灣擁有科技實力卻放著不用。

林百里說,台灣有很多的科技人才,有很多很好的機會,可以想想該怎麼做,例如台灣健保制度很好,全世界沒幾個國家比得上,也擁有很好的醫療大數據資料庫;中國大陸可以成立醫療大數據公司,由公家單位投資,台灣也可以考慮善用醫療大數據。

他說,人工智慧(AI)、智慧醫療產業在台灣很有機會,台灣擁有國際資訊、醫學的頂尖人才,又有很好的健保制度,很少有國家有這麼好的健保資料庫。

他認為,台灣應好好的運用自身科技實力,甚至應用科技還可以輸出,台灣有高科技人才,又有效率,很多應該做的事還沒做,只要能善用科技資源,對整體國家、重大投資,經濟發展,乃至於整體民生都會大幅改善。1061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