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創業家簽證每年2千名額 兩年僅80人申請

2017/11/20 11: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0日電)國家發展委員會民國104年開辦「創業家簽證」,提供訪台創業者1年居留簽證,每年名額2000名;民進黨籍立委邱議瑩今天說,創業家簽證至今僅80幾人申請;國發會表示,將再努力。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上午審查107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附屬單位預算非營業部分關於行政院主管:行政院國家發展基金、離島建設基金及花東地區永續發展基金。

邱議瑩質詢時表示,創業家簽證104年7月31開始接受申請,至今僅80幾人申請,核發簽證70幾張;其中今年41人申請、通過簽證33人,與當初一年2000人目標落差很大。

國發會副主任委員曾旭正說,創業家簽證當初設定每年2000名上限,執行上會再努力。

邱議瑩表示,現行法規規定,外籍人士取得創業家簽證後,還要再申請聘僱許可,才能合法在台工作,但創業的人應該自己就是老闆,還要再申請聘僱許可,豈不是自相矛盾?

此外,她說,有人反映,原本持有聘僱許可在台工作,想改申請創業家簽證,但過去居留台灣期間就會歸零,國發會是否同意朝合併計算方向修改?

曾旭正說,目前有在與內政部協調,國發會希望對新創產業有幫助的都盡量做,盡可能放寬規定。如果其他部會有不同意見,會召開協調會議討論。106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