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委指IPO創低 顧立雄盼年底還有掛牌

2017/11/20 13: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怡杼台北20日電)民主進步黨籍立委吳秉叡關切台灣資本市場萎縮,尤其IPO家數創近年新低,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前10月,IPO共34家,期待年底前還有企業掛牌,另外,企業撤回IPO沒有不尋常處。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審查行政院函請審議「證券投資信託及顧問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案,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列席並備詢。

吳秉叡質詢指出,最高峰時,投信家數有45家、投顧有216家,現在有多少家?

顧立雄回覆,目前投信有39家、投顧87家,相關資料顯示,境內基金跟境外基金在規模上,確實有一些不是值得高興的變化。

吳秉叡進一步指出,除了投信、投顧家數明顯減少外,企業IPO(首次公開發行)家數也明顯降溫,來到近年低點。

顧立雄答詢表示,就金管會資料來看,103年起至105年底,各年IPO家數依序為54家、58家、60家,至於今年前10月IPO家數為34家,其中,上市、上櫃各17家,希望今年底前還有企業上市櫃掛牌。

吳秉叡表示,今年IPO家數的減少,是否與現行券商輔導企業機制有關?因為券商輔導企業若無法通過上市、上櫃會被記點,因此,券商會希望受輔導的企業可以主動撤件。

顧立雄說,受輔導企業自動撤回上市櫃的案例,歷年都有,從數字來看,今年企業自動撤回上市櫃的比例,跟往年相比,沒有不尋常的地方。106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