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跨海新南向 台茶搶灘星國力拚中國貨

2017/11/20 14: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20日專電)新加坡亞太食品展堪稱東協貿易展集散地,台灣茶農看準商機跨海新南向,希望以鹿谷凍頂烏龍茶等正港台灣茶,和東協市場普遍流行的中國茶、普洱茶比拚高下,建立灘頭堡。

為期3天的亞太食品展吸引大批東協國家消費者及代理商參與,15家業者自組台灣館,盼爭取更多商機。

這次台灣館參展項目多元,不僅有新加坡旅客超愛的鳳梨酥,還有牛蒡、黃金亞麻籽、傳統醬油、豆豉等系列產品,連金門一條根都共同加入戰局。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的台灣館更有茶農主動出擊,展示中台灣南投仁愛鄉福壽梨山烏龍茶、霧社蜜香紅茶、日月潭紅玉18號紅茶、大禹嶺烏龍茶、南投鹿谷凍頂烏龍茶、阿里山烏龍茶、金萱蜜香紅茶、梨山高冷茶等正港台灣茶。

台灣茶農蔡宗南指出,南投是台灣最大茶葉生產地,茶葉種類繁多,這次希望透過主動出擊方式,讓東協市場認識台灣的優質茶葉。

他認為,包括新加坡在內的東協國家飲茶市場,中國大陸福建地區茶葉或普洱茶,幾乎占據大部分市場,台灣茶農這次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就是要在新加坡建立灘頭堡,和其他國家的茶葉一較高下。

蔡宗南認為,台灣茶葉無論從生產、茶葉烘焙技術均屬上乘,透過茶葉新南向不僅能讓茶農有新的商業模式,進而開拓新興貿易戰線。106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