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政府重大工程採三方合約 立法院通過

2017/11/20 16: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怡杼台北20日電)承攬國防部獵雷艦的慶富爆出財務問題,並涉及詐貸,為避免類似情況再發生,立法院財委會今天通過臨時提案,政府重大工程且聯貸金額新台幣50億元以上者,應採三方合約。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審查行政院函請審議「證券投資信託及顧問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委顧立雄列席並備詢。

有鑑於慶富案衍生的疑義,民主進步黨籍立委江永昌臨時提案,金管會及相關部會凡合約擬屬政府宣布的重大工程,且聯貸金額10億元以上或融資金額大於資本額,或融資金額占採購標的的50%以上者,都應採三方合約。

顧立雄表示,10億元金額太低,建議聯貸金額由10 億元提高為50億元以上,獲財委會通過。

同時,顧立雄也表示,要建立三方合約的條件為政府重大工程以及具機密性者,如國防部的重大軍事採購案在行政院的調查報告中有特別提出,這部分有更高的迫切性。

此外,中國國民黨籍立委曾銘宗質詢表示,2015年9月8日第一銀行已通過主辦慶富獵雷艦聯貸案,同年10 月16日一銀常董會通過聯貸案,至於當時的行政院秘書長簡太郎邀請合庫銀行洽商聯貸事宜,則發生在2015年9月18日。

顧立雄說,有關在簡太郎開會前一銀就已經同意聯貸的訊息,「我並不知道」、「我沒有接獲任何訊息說一銀已經在9月8日就決定了」。

至於是否已約談時任第一金控暨一銀董事長蔡慶年?顧立雄回覆,「等公開了,再跟大家報告」。106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