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融科技創新園區 初期落腳小巨蛋

2017/11/20 16: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怡杼台北20日電)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表示,金融科技創新園區將分短期以及中長期,短期將進駐小巨蛋3、4樓辦公室,中長期則落腳台北市松山區的北部儲運中心倉庫。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審查行政院函請審議「證券投資信託及顧問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案,顧立雄列席並備詢。

民主進步黨籍立委余宛如持續關切金融科技發展,她質詢表示,根據報載,金融科技創新園區可能設在台北市松山區市民大道七段的北部儲運中心倉庫,以及南港文創園區,金管會在選擇園區落腳處有遭遇困難嗎?且金管會評估園區的指標是什麼?

顧立雄表示,現在有3個地方可供金管會選擇,地點互有優劣,委員所說的都是屬於討論的範圍內,另外,台北、高雄都表達有意設立創新園區,但台北仍是金管會首要考量的地區。

他說,金管會在創新園區的評選上,除要考量地方政府的配合程度,對相關經費的提供外,還要有聚落效應、科技業者能進駐,並有輔導機制、引入加速器等。

究竟創新園區落腳何處?顧立雄會後受訪時指出,創新園區可分為短期以及中長期,主因中長期落腳處北部儲運中心倉庫因涉及都市計畫,要到明年下半年才能使用,因此,短期安排在小巨蛋3、4樓。

顧立雄說明,屬於台北捷運公司的小巨蛋3、4樓辦公室,因世大運進駐的團隊預計明年2月就會搬空,且考量金融科技事業初期對面積的需求不大,短期進駐的地點為小巨蛋3、4樓的辦公室。106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