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Uber拚轉型 計畫購買2.4萬輛富豪自駕車

2017/11/21 10:47(11/21 11: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斯德哥爾摩20日綜合外電報導)瑞典汽車製造商富豪(Volvo)今天表示,富豪已簽訂合約,將提供「數萬輛」自駕車給美國叫車服務公司Uber。根據消息來源,數量達2萬4000輛。

法新社報導,富豪隸屬中國大陸的吉利控股集團,且還沒開始打造自駕車系統。富豪在聲明中說,將「在2019到2021年間」提供Uber「與自動駕駛系統相容的車輛」。

Uber屆時將加裝自己的軟體系統,讓車輛即使無駕駛也能上路。

法新社聯絡發言人時,富豪並未具體說出供車數目。但熟悉內情的消息來源說,數量約在2萬4000輛左右。

富豪和Uber都沒有公布財務細節,但根據車的標價,這項交易價值可能超過10億美元。

路透社報導,Uber如果買進全部2萬4000輛車,將是富豪至今最大筆訂單,也是自駕車產業最大樁的買賣,讓一季損失6億美元的Uber獲得旗下首批商用車隊。

Uber已在亞利桑那州坦佩(Tempe)和賓州匹茲堡(Pittsburgh)測試富豪原裝車超過一年,但有保安駕駛坐在前座,自駕系統如果故障,駕駛可介入手控。(譯者:中央社梁元齡)1061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