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邱俊榮:整合電信業者 政府力推行動生活

2017/11/21 12:25(11/21 13: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21日專電)國家發展委員會副主委邱俊榮今天指出,台灣不僅是亞洲第一,也是全球由政府帶頭成功整合電信業者的電信認證Mobile Connect國家首例。

邱俊榮今天受邀赴新加坡舉行的全球行動通訊系統協會(GSMA)Mobile Connect專題演講,同時分享台灣行動生活的經驗。

邱俊榮表示,台灣目前在推廣的不是只有Mobile Connect,而是結合手機上的應用,全面便利民眾的行動生活,建立一套行動通信與生活的生態圈,聯結支付業、電信業者、金融業甚至交通業和教育事業等,共同協力提升民眾的生活便利性。

他指出,身分認證服務是這個生態圈的最關鍵第一步,也是推廣台灣高端行動生活的基石,更是促成行動支付的第一個里程碑,讓政府的公共服務所產生的規費,水電費,停車費,都可利用手機繳費,並試驗行動支付的安全性與便利性。

邱俊榮認為,台灣由政府帶頭完成整合電信業者,台北市政府智慧支付平台pay.taipei則是第一個實現的場域,整合各種支付工具,讓民眾以多元工具繳交費用,未來將拓展到大台北地區,讓600萬人都能陸續加入Mobile Connect,進行實名認證服務。

他指出,為打造更便利的行動支付環境,台灣揭示2025年行動支付使用率90%目標,訂定推動行動支付發展的3大主軸,包括完備基礎環境、擴大應用場域、加強體驗行銷,同時將醫療、水電及加油等民生事項列為推動重點。

他強調,台灣願把物聯網、新創應用與智慧生活各個面向與國際合作,歡迎國際友人造訪台灣,發現台灣充滿人情味的科技力,同步享受行動生活。

台灣這次出席全球行動通訊系統協會人員,包括國家發展委員會、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台灣電信通訊協會、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亞太、台灣之星5大電信商,以及群信行動數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061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