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科二林園區招商 盼吸引精密機械進駐

2017/11/22 15: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22日電)中科管理局和彰化縣政府合辦中科二林園區投資招商說明會,中科管理局長陳銘煌說,二林園區正在接受二階環評,希望吸引精密機械、積體電路及綠色能源等低用水低排放產業進駐。

位於彰化縣二林鎮的中部科學工業園區二林園區占地約630公頃,2009年開工,當時擔任縣長的卓伯源原本已談定面板大廠友達光電進駐,不過後來友達光電決定取消投資,二林園區內的大多數土地因此閒置,園區也決定由原先的光電園區轉型成為精密光電園區。

中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及彰化縣政府今天上午舉辦中科二林園區投資招商說明會,彰化縣長魏明谷、陳銘煌及中興工程顧問公司經理李明富等人到場,大力推銷二林園區,期盼吸引廠商進駐。

陳銘煌接受記者訪問時指出,二林園區轉型成為精密光電園區,為了解除環保團體的疑慮,除了減少園區內的用水之外,也加強廢水回收再利用的比例,目前已有愛民衛材、聚泰等14家廠商進駐,核准的投資金額約為新台幣536億元。

陳銘煌說,園區希望引進低用水、低排放的精密機械、不含晶片製造的積體電路產業以及光電產業進駐,而彰化縣大力推動離岸風電,園區也歡迎相關產業廠商進駐,目前已有一些在進駐中科園區的精密機械業者有意擴廠,向管理局洽詢進駐二林園區的可能性。

至於中科二林園區相鄰的彰化二林精密機械園區是否會因此受到影響?彰化縣政府建設處產業發展科長陳駿瑜說明,二林精密園區仍在進行二階段的環評,通過環評後才能正式開始招商,由於二林園區能夠容納的精密機械業者有限,精密園區可以補上二林園區的不足。106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