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拚防洗錢評鑑 政院研商公司法細部文字

2017/11/22 16:37(11/22 16: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台北22日電)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誓言,台灣明年一定要通過亞太洗錢防制組織(APG)第三輪評鑑;經濟部官員表示,行政院目前尚在就洗錢防制相關條文具體文字內容進行討論。

賴清德上午出席「金流透明 世界好評」記者會,宣誓台灣明年要通過亞太洗錢防制組織第三輪評鑑的決心。台灣在APG第一輪評鑑名列一般追蹤名單,但在第二輪評鑑被列為過度追蹤名單。

賴清德表示,這是因為過去努力不夠,有銀行的海外分行未落實洗錢防制被外國裁罰,對金融業內部管控上也出現問題。

經濟部商業司推動商業法治革新,公司法約有百餘條條文進行修正,其中包括洗錢防制相關條文。

經濟部官員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洗錢防制評鑑通過與否,對台灣整體金融運作影響相當大,目前公司法修正條文已送至行政院審查,全部條文皆審查完畢,僅洗錢防制相關條文仍在研擬具體條文文字。

官員表示,洗錢防制相關條文一方面必須符合國際評鑑要求,一方面也必須考量產業界的需求與法遵成本,院裡正參考經濟部與法務部的意見進行討論,目前已有初步方向,但在法制作業、文字推敲上,可能還需要一些時間。

官員並表示,在實質受益人條款爭點上,將限制在第一層的「董事、監察人、經理人及持股10%以上股東」,不會深究至第二、第三層的「影子股東」;並將取消第三方簽證,減輕公司法遵成本。

官員強調,法令遵循本就是公司治理的一部分,公司法配合洗錢防制法規定相關條文,確實有助公司治理。106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