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A股納MSCI 顧立雄估台股資金移出200億

2017/11/22 18: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怡杼台北22日電)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說,今年台股量能成長34.85%,股市量能活絡,除稅制外,希望再編制更多元化的指數;至於A股明年納入MSCI,估資金移出不超過200億元,對台股影響不大。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委顧立雄指出,根據統計,截至11月20日,今年台股日均量為新台幣1331億元,較去年日均量987億元成長34.85%,而台股動能的維繫以及活絡,除了當沖降稅的延長、財政部推動的稅改通過外,金管會希望可以多編制更多元化指數,吸引年輕人透過定期定額投資台股。

台股目前量能雖回升至千億元且指數站穩萬點之上,但明年A股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對台股的衝擊,仍是外界關注焦點。

顧立雄指出,目前來看,A股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的影響有兩波,一波是明年5月,另一波則是在明年8 月,而A股納入MSCI後,對依照MSCI調整資產部位的被動型基金難免會有影響,金管會評估兩波合計影響不超過200億元的資金移出。

顧立雄強調,股市投資還是要看基本面以及殖利率,而台股基本面好,上市櫃公司獲利佳,整體前3季獲利成長15%,尤其,上櫃增幅達18%,加上現金殖利率高,比定存還要好時,大家對台股的投資就會維持。

另外,外界關切逐筆交易何時上路?證期局副局長張振山指出,根據台灣證券交易所規劃,今年宣導、明年進行系統建置、108年就可以上線了。106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