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脫歐蔬果恐變貴 消費壓力上升

2017/11/23 19: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23日專電)英國預計在2019年3月脫歐,離開歐盟單一市場意謂將面對關稅壁壘,由於英國蔬果依賴進口,消費者屆時想吃新鮮草莓、蘋果及杏桃等南歐農產品,恐得付出更多。

英國與歐盟自今年6月展開脫歐談判但進度緩慢,能否在12月順利進入第2階段的未來貿易關係安排仍有變數,不過歐洲媒體已預測脫歐後的英國將有哪些改變。

歐洲新聞(euronews)網站23日報導,由於英國依賴從歐盟進口水果蔬菜,這意謂著英國消費者在脫歐後,可能會見到蔬果價格上漲。

euronews指出,據英國政府公佈的食品統計,英國的蔬果類貿易存在龐大逆差, 2016年進口103億英鎊(116億歐元)、出口11億英鎊(約12億歐元),存在高達92億英鎊(約103億歐元)的貿易缺口。

歐盟國家中,西班牙與荷蘭是英國蔬果的主要供應國,英方亟需與相關國家達成貿易協議降低關稅,否則將面臨價格上漲。

euronews進一步指出,包括新鮮草莓、覆盆子、黑莓、杏桃、蘋果、番茄、洋蔥、大蒜、胡蘿蔔等歐盟進口到英國的主要蔬果,脫歐後恐會有漲價壓力。106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