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管會防制洗錢 租賃事業納管

2017/11/23 21: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怡杼台北23日電)因應即將到來的亞太防制洗錢組織(APG)評鑑,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表示,除已將銀行對OBU客戶認證列為明年金檢重點外,也將訂定租賃事業的防制洗錢規範。

銀行局副局長莊琇媛表示,金管會已要求國內62家銀行國際金融業務分行(OBU),今年底前要全面清查、更新客戶資料,確定法人客戶仍有營運及其最終受益人資料,銀行持續洽客戶辦理中,請客戶完備相關資料。

至於全體銀行OBU今年底前是否能確認完客戶資料?莊琇媛指出,可能有些客戶無法在今年底前提供相關文件,已要求銀行進行控管,若客戶給合理的原因後,銀行會評估給予寬限期,但寬限期應該3個月就差不多了,同時,金管會也把OBU客戶身分的確認列為明年金檢重點。

另外,莊琇媛也表示,新修法的洗錢防制法已將「辦理融資性租賃業務的事業」納入洗錢防制適用對象,行政院也已指定金管會擔任租賃事業的洗錢防制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後續金管會將訂定租賃事業的防制洗錢規範。

為強化我國金融機構洗錢防制機制,金管會採取三大措施,一是修訂相關法規;二是加強宣導活動,如在金管會各局網站提供問答集、宣導影片及文宣等資料;三是加強金融機構教育訓練,今年上半年共舉辦345場次,訓練約1.8萬人。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