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談創新 瑞士官員:多元文化助創新發展

2017/11/23 21:15(11/23 21: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23日電)2017年全球創新指數,瑞士排名第一。瑞士聯邦經濟事務、教育與研究創新部次長德拉布朗喬(Mauro Dell’Ambrogio)表示,創新不只與科技有關,瑞士的多元文化也有助創新發展。

首次訪台的德拉布朗喬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談到瑞士創新發展的成功關鍵時表示,在制定相關政策時,瑞士不單只考慮科技相關的議題,也會將國家穩定、生活品質等因素納入考量。生活品質對吸引、留住人才來說,是很重要的關鍵。

德拉布朗喬分享,瑞士有許多外來人才,例如,50%以上的大學教授是外國人,瑞士國內多元文化並存,也有助於創新發展。創新不僅是發現新科技,有時候也需跨越文化的界線,想出有創意的點子。

瑞士境內有法語區、德語區、義大利語區,多種不同文化、語言並存。德拉布朗喬說,對於瑞士人來說,「不一樣」是很正常的事,對於多元文化包容與開放的態度,也有助瑞士的創新發展與吸引人才。

同時,他也強調教育的重要性。一般來說,很多人認為,接受越多的教育就越好,但他以瑞士的經驗為例,強調教育要能符合職場的需要,幫助學生在畢業後,能盡快找到工作。

首訪台灣的德拉布朗喬除了參加瑞士商務辦事處在台北舉行的瑞士創新論壇,也拜訪許多不同機構,包括國立台灣大學。他說,此行的目的主要是多了解台灣學術與經濟環境,希望增進彼此的了解,有助進一步的合作。106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