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股週線拉長紅 期待中小型股作夢行情

2017/11/24 19: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4日電)台股本週終結週線連2黑,拉出超過150點的帶量長紅,再創1萬882點波段新高,投信表示,台股類股輪漲、資金面仍有利多頭,進入財報空窗期的中小型股作夢行情值得期待。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台股近期走勢呈現由各大類股輪漲走勢,轉由金融、傳產類股輪流主導盤面發展,大盤轉強除了有基本面支撐外,近期資金仍然站在有利的方向,散戶踴躍參與亦是挹注股市動能增溫的助力之一。

就技術分析角度而言,廖哲宏表示,近期台股強勢站回月線之上,且均線呈現多頭排列,單日成交量創下新台幣1800億元的新高,預期短期仍有助於支撐推升大盤表現。

日盛首選基金經理人楊遠瀚表示,美股財報普遍優於預期,基本面尚無虞,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縮表初期衝擊資金行情有限,地緣政治如北韓、美國稅改短期也無影響,台股後市仍端看美國科技股表現,若稅改通過美科技股獲利預估將有10%的成長,目前為財報空窗期,上市櫃公司陸續舉辦明年展望說明會,中小型股作夢行情值得期待。

楊遠瀚指出,台股仍為族群輪動,整體盤勢緩步墊高,強勢族群仍要有基本持股,目前守住季線後展開盤堅,基本面個股仍是值得關注。

廖哲宏表示,近日金融股重拾市場目光,美國升息效應有利於改善銀行利差,金融股基期不高,為台股近期的火車頭之一;另外,漲價題材概念股持續強勢,包含被動元件、矽晶圓、功率元件等,3D感測以及擴增實境的趨勢,持續受到投資人的簇擁,也是盤面重點之一。

廖哲宏認為,伴隨股價逐步攀揚,評價提升,預期盤勢波動加劇,維持選股不選市的布局主軸,仍是較佳策略;在布局方向上,中長期依舊看好3D感測應用與滲透率逐步提升,人工智慧、車用電子、雲端的產業趨勢將是未來帶動台灣科技產業成長的動能之一,相關供應鏈將持續受惠。

楊遠瀚分析,iPhone X量產開始提升,且2018年仍有新款推出,蘋概股仍可擇優布局,上游零件供需仍緊,漲價方向正面,資料中心、高速傳輸等趨勢未變,汽車方面電動車選股從硬體零件將延伸至電子元件,可能是2018年主要焦點。106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