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年底送禮 老美平均花660美元

2017/11/25 08:02(11/25 08: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24日專電)美國民眾為了感恩節和耶誕節送禮,大約花費多少錢?理財網站NerdWallet調查顯示,今年每位消費者平均會花費660美元採購禮品。

調查也顯示,屬於戰後嬰兒潮世代的消費者平均開銷最高,約802美元。

為了解美國消費者在每年感恩節、耶誕節期間的送禮開銷,理財網站NerdWallet從2016年開始推出「消費者年底假期採購調查報告」。

報告指出,大多數美國消費者會提早好幾個月,就預先採購年底要送給親朋好友的禮物,有不少民眾因此而欠下信用卡卡債。

NerdWallet委託哈瑞斯民意調查(Harris Poll),在今年10月間針對全美各地2000名18歲以上成年人展開抽樣問卷調查,統計發現在2017年的年底假期,美國民眾為了購買禮物,平均每人要花費660美元,這個數字與2016年調查的657美元差不多。

以年齡區分,55歲以上的戰後嬰兒潮(baby boomers)世代採購禮品的開銷金額最高,每人平均要花802美元。至於35歲至54歲之間的X世代(Gen Xers),平均每人會花679美元採購禮物,18歲至34歲之間的千禧世代(Millennials)平均每人則會花434美元購買禮品。

統計顯示,高達56%的受訪者表示,2016年年底假期禮品採購的結果,讓他們因此欠下信用卡卡債。

這份調查報告指出,一般而言,早在年底假期來臨之前,美國民眾會提早兩個半月就開始購買禮物。約有24%受訪者說,在2016年年底假期採購時,自己的開銷超過了原定的預算。106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