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看AI趨勢 林之晨:台灣應扮智慧生活領航者

2017/11/25 21: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5日電)對於台灣在人工智慧(AI)的定位,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呼籲,以人為本,實現「物聯世界、智源台灣」願景;之初創投創辦人林之晨建議,台灣應扮演大東南亞智慧生活領航者角色。

來自醫療界的臺北醫學大學醫學科技學院院長李友專指出,AI應用在醫療領域的市場潛力極大,台灣的醫療水準相對先進,加上各類醫療大數據累積豐富,迎接AI帶來的機會與挑戰,應投入資源打造台灣醫療人工智慧的創新研究中心,研發具人性化的AI,展現人工同理心。

人工智慧(AI)是全球產業發展的大趨勢,也將是台灣下一個最具發展潛力的產業。十大傑出青年當選人聯誼會25日舉辦年度會員大會,會中針對當前最火熱的人工智慧議題特別進行一場「AI對談」活動,以「台灣在AI的展望」為主題,並邀請3位歷屆十傑當選人施振榮、李友專及今年甫獲選為十傑的林之晨同台對話。

對於台灣發展AI的定位,施振榮指出,台灣應該聚焦在華人文明的AI應用,同時借重台灣過去在高科技產業的發展基礎,成為全球AI應用的科技平台及關鍵性硬、軟組件的供應者,在未來全球AI版圖中占有一席之地,成為全球的夥伴。

林之晨指出,未來30年,台灣應該扮演大東南亞(Greater Southeast Asia =東協+台灣)智慧生活領航者角色,率先發展智慧零售、智慧服務、智慧交通、智慧運輸等先進生活模式,再擴散到大東南亞市場,跟整個區域共存共榮。

林之晨建議,政府應該傾國家之力來發展AI,培育AI人才,各行各業也都要發展AI,同時讓每個人都懂AI,教育年輕人都成為AI人才,才能為台灣培養未來30年在AI時代需要的人才,產業界也應該要投資更多AI新創公司。

而台灣在發展AI的過程如何讓年輕人有發揮的舞台,林之晨呼籲資源分配者應該趕快革自己的命,儘早把帶領台灣下一階段成長的棒子,交給80、90世代。

未來醫療健康領域也將是AI重要的應用領域之一,李友專建議,台灣醫療健康領域應加速提升AI應用在臨床的技術水準,推動AI臨床應用的產學及研究計畫,同時促進醫療業與科技業的交流,並結合醫療大數據應用在AI系統的建立,鼓勵醫療健康機構利用AI來提升醫療品質。106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