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南向政策成果 駐大馬代表處專文說明

2017/11/30 21:27(11/30 21: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30日專電)馬來西亞媒體今天刊登駐馬來西亞辦事處專文,說明新南向政策一年來的成果,讓大馬民眾瞭解台灣與新南向政策國家的互動發展詳情。

馬來西亞優勢財經日報(The Edge Financial Daily)今天以「台灣與新南向政策國家相關投資顯著成長」為題,在全國版面刊載專文。

專文指出,經濟部投審會11月20日公布的資料顯示,台灣自去年推動新南向政策起,從今年1月至10月止,對新南向政策目標國的投資及目標國來台投資,無論在數輛及金額上,均較去年同期顯著成長。

專文引述投審會的資料說明,今年前10月核准對新南向目標國投資件數為107件,較去年同期增加1.5%,投(增)資金額總計約美金34.8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99.51%;其中澳洲、泰國、菲律賓、馬來西亞及印尼的投資金額,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

文章引述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的資料顯示,新南向18個目標國中,今年前10個月來台投資金額較去年同期成長最多的前5名,分別是馬來西亞(110.61%)、印度(67.26%)、柬埔寨(63.36%)、印尼(48.84%)及新加坡(39.01%)。

專文引述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官員的說法指出,馬來西亞是東南亞國家中,相對較有能力來台灣投資的國家,大馬的資通訊業及電子商務發展良好,可與台灣互補合作。

近年來,陸資與外資在台灣的投資分別下降16.87%及46.33%,但自總統蔡英文在就職演說倡議新南向政策以來,台灣與新南向目標國的雙向投資已顯著成長。

文章最後提及,在鼓勵更多優質企業發展與南亞及東南亞的經貿關係後,政府及學術機構將為東南亞地區的年輕人,扮演獎助學金及專業訓練計畫的角色,台灣將成為東南亞年輕世代求學與就業具吸引力的選項。1061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