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股明年高點看11500 永豐金:Q1先獲利

2017/12/5 17: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5日電)永豐金控今天舉行投資展望會,由於明年企業獲利可望成長8%,預估第1季台股將達到高峰,全年指數區間9900點至11500點,操作上建議趁第1季作夢行情先獲利。

永豐金認為,台股明年第2季會進入混沌摸索的期間,指數回檔,是逢低布局的好時機,全年指數區間9900點至11500點,操作上建議趁第1季作夢行情先獲利,第2季逢低再承接。

永豐金表示,明年下半年我們看好4個方向,第一,在電子股部分看好AI人工智慧商機,但AI人工智慧非一蹴可及,資料中心(Data Center)與高速傳輸介面則是達成AI人工智慧不可或缺的捷徑,相關概念股具備投資機會。

第二,在傳產股部分,新能源車雖已快速奔馳,但目前市場份額仍相當低,這是全球長線發展的趨勢,歐洲國家如荷蘭、挪威將在2025年以後陸續停用燃油車,中國大陸是全球電動車最大的市場,已設立在2025年達到新能源車銷售700萬輛的目標,德國、英國及法國則將陸續於2030年、2040年停用燃油車,未來電動車的擴張才正要開始。

第三,由於景氣升溫,展望佳的廠商為了因應產能的不足而做出擴產計畫;此外,高殖利率投資已經證明經得起市場的波動,2018年因IFRS 9與股利所得稅制的變革,使得法人投資機構必須加重其比率,此將強化高殖利率投資的優勢,故除了產業趨勢外,擴產概念股及高殖利股正是尋求穩健投資人的首選。1061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