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織襪業者:回歸保護勞工意旨重訂勞基法

2017/12/6 14: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6日電)針對勞基法修法爭議,台灣區織襪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魏平儀指出,現行的勞基法只能算是「勞動福利法」,他認為,應回歸到保護弱勢勞工的立法意旨,重新訂定勞基法。

「2017彰化社頭織襪芭樂節」今天上午在社頭鄉公所舉辦記者會,出席的貴賓有彰化縣長魏明谷、社頭鄉長劉錦昌以及魏平儀等人,而彰化縣社頭鄉被稱為襪子的故鄉,襪子產量最高時曾達到全台的七成,同時外銷到世界各國,而魏平儀本身則是知名的絲襪品牌琨蒂絲公司的總經理。在記者會活動結束後,有記者詢問魏平儀對勞基法修法爭議的看法。

魏平儀表示,政府當然可以推動一例一休,他認為,勞基法修法是為了要照顧弱勢勞工,不過因為選舉,不管是對勞工好還是不好的東西,全部加在裡面,讓不管是大小企業、國營或民營企業,都無法執行,政府修法推一例一休,卻被月領新台幣8萬元以上的貴族勞工把持,根本沒想到中南部領不到這麼多薪水的勞工心聲,修法都被大型財團或是貴族勞工把持。

魏平儀說,勞基法應回歸到照顧弱勢勞工的本意,先把所謂的最低層最需要保護的勞工定義好,再根據各產業的不同另定專章去規定,因為現在的勞基法不管如何微調,不可能任何產業都適合。

魏平儀表示,像是大家討論的輪班間隔8小時或11小時,對大多數的企業來說根本不需要,不應該要全國來遵循,勞基法應保護基層勞工,而不是去訂定要休息多少天;他認為,勞基法應回歸保障弱勢勞工原則,將對產業最基本的規範訂好,像是每個月要工作多少天,才不會傷害到他們(勞工)。

魏平儀說,現行的「勞基法」只能算是「勞動福利法」,現在勞基法所提出的配套,都是為了配合大企業需求,也不叫修法;他認為,現行的勞基法本身就有問題,因為勞基法最早是工廠法,立法是為了保障藍領階級,他認為最好回歸到保護弱勢勞工的立法意旨,重訂勞動基準法。1061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