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太陽能成綠電要角 能源局表揚4優良廠商

2017/12/6 19:49(12/6 20: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雅娟台北6日電)2025再生能源發電占比預計達20%,發電量505億度電,有一半就來自於太陽光電,經濟部能源局表示,台灣未來能仰賴太陽光電,就是因為台灣有完整產業鏈,今天表揚4家優良廠商。

經濟部能源局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金能獎頒獎典禮,表揚優質太陽光電廠商,共有10項產品、4家廠商獲獎。

太陽光電模組,由友達光電、元晶太陽能科技、安集科技及新日光能源科技4家獲獎;太陽能電池則由元晶太陽能科技與新日光能源科技兩家獲獎。

能源局副局長李君禮致詞時提到,2025非核家園再生能源要提高到20%的發電量,太陽光電就占了一半,最主要原因就是台灣有非常完整的產業鏈、優秀的產業團隊,現在已經是全世界第二大生產國。

李君禮表示,希望透過每年提高金能獎的標準跟效率,讓台灣的太陽光電產業更具競爭力,有機會把太陽模組跟技術整廠輸出到國外市場,甚至配合新南向政策到東南亞國家,突破台灣市場、土地的限制。

經濟部能源局表示,自民國102年起舉辦優質太陽光電產品評選活動,主要依據IEC國際太陽光電最新、最高標準,每年都會訂定新的評選標準與加嚴測試條件。106年評選項目包含鹽霧、濕熱、熱循環、電致衰減及複合測試等的可靠度測試。1061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