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火燃氣機組提前上陣 台電:盡力完成

2017/12/6 21: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雅娟台北6日電)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指示,台中電廠新增天然氣機組,將提前2年於112年完成。台電表示,會盡力完成,希望政府也能配合台電在行政程序上加速進行,台電至少會讓1部機組建置完成。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天與多位彰化、台中的立法委員拜會行政院長賴清德,蔡其昌在立法院轉述時說,賴清德承諾台中發電廠新燃氣機組原定民國114年完成,將提前2年在112年完成,賴清德會用行政院力量整合各部會,「速度要快,讓民眾有感」。

台電發言人林德福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今天得知行政院長賴清德的指示,台電原定在114年新增的台中電廠2部燃氣機組,完工商轉日期僅差距半年,至少在112年完成1部燃氣機組的建置。

林德福表示,台電會盡力完成目標,也希望行政院及地方政府在環評、施工許可、運轉執照等程序上能夠配合加速進行。至於有關天然氣使用量,以及空污排放量等限制,建置完成後也會努力克服跟面對。

根據行政院日前公布產業五缺中缺電的解決方案,台中電廠將於114年分別新增兩部130萬瓩的天然氣複循環機組,4部輕柴油機組將分別於111年、114年除役。而日前因為空污問題,台中市政府要求台中電廠每年燃煤使用量必須減少24%,根據台電估算,一年將減發45億度電,改由天然氣機組發電,需要增加60萬噸天然氣使用量。1061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