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吃鍋業績挑戰破億 全聯3年成長10倍

2017/12/7 14: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記者陳政偉台北7日電)台灣人太愛吃鍋,全聯2014年開始舉行火鍋祭活動,火鍋湯底創下3年成長10倍的好業績。全聯說,今年在33支商品帶動相關食材銷售下,挑戰單年度新台幣1億元的目標。

看好台灣消費者對在家煮火鍋視為重要活動,景氣下半年回升,帶動消費力道,全聯喊出「亞洲鍋物食旅」,擴大品項數,包括台、日、泰、韓式及名家湯底等共計33款,較去年大幅增加8支品項。

全聯營運長蔡篤昌表示,湯底今年在16支新品、16支獨家商品的帶動下,從9月至11月間已熱賣逾15萬包,較去年同檔期成長近3倍,預計在商品及活動帶動下,今年業績可望挑戰翻倍上看1億元。

全聯統計,去年的湯底銷售情況,發現消費者仍偏好日式與名店湯底,觀察民眾偏好排行,第一是麻辣鍋,再來是日式鍋,第3是酸菜白肉鍋,今年養生系列鍋物也相當受歡迎。

據全聯銷售資料,前10名中就有6款為日式口味,去年的銷售冠軍與亞軍為小蒙牛的麻辣鍋與養生鍋。其中,光是日式拉麵名店山頭火的兩款湯底「鹽味豚骨鍋」與「辛味噌鍋」就創造千萬業績。

全聯指出,除湯底外也提供多款生鮮食材,無論是專門給1到2人小家庭食用的便利火鍋拼盤或是火鍋肉片、魚蝦文蛤、野菜菇類等火鍋必備食材,成功帶動去年生鮮在火鍋祭期間較平日成長近兩成。

另外,愛買公關表示,今年引進一成新品,強打名店鍋物。每次引進名店鍋物就能帶動業績至少一成,先前引進的熱門商品也都有上架一天就銷售一空的紀錄。

大潤發也指出,隨著天氣轉涼,11月火鍋相關用料的銷量,已是10月銷量的兩倍。預估火鍋湯底及配料,業績可望有2到3成的漲幅。106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