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Oath行銷長崇尚團隊優先 借鏡NBA

2017/12/7 19:56(12/7 20: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7日電)由Yahoo與AOL組成的Oath公司全球行銷長克萊因今天首度訪台,熱愛籃球的她將美國職籃NBA傳奇教練傑克森的三角戰術應用在領導風格上,時常提醒團隊要「團隊優先」。

克萊因(Allie Kline)負責推動Oath的全球行銷及溝通策略,她的全球團隊負責品牌行銷、內部與外部溝通、B2B(企業對企業)及B2C(企業對消費者)行銷、以及企業社會責任。

克萊因今天接受台灣媒體團訪透露,自己是NBA波士頓塞爾提克隊的球迷,但很欣賞教練傑克森(Phil Jackson),因為傑克森的三角進攻戰術讓團隊成員都覺得很自在,在打球時不僅僅照本宣科,而是能根據現場狀況即時做出反應,這點其實與產業很相關,尤其對新創公司而言,要讓團隊保持動力與競爭力。

她進一步表示,傑克森剛接手洛杉磯湖人隊的時候,發現每個人都非常自我,甚至仰賴隊上的超級巨星,而傑克森的帶隊方法是讓球員的精神面先連結在一起,同時又不犧牲球員想贏球、想表現的競爭心態,結合起來可以發揮更強大的力量。

談到Oath台灣的發展,克萊因直言,在Yahoo看到很多令人驚豔的創新,例如台灣推出的Yahoo TV,就像是改變市場規則的創新,她希望把Oath台灣發起的一些創意帶到美國、南美及歐洲等其他市場。

克萊因說,Oath也會把旗下更多品牌引進台灣市場,包括運動、生活風格、娛樂、科技等類別;在內容行銷方面則會結合虛擬實境(VR)、擴增實境(AR)、360度影音等技術。

由於Oath有1300名員工在台灣,員工人數僅次於美國,是Oath全球第2大的辦公室,克萊因認為,Oath對台灣的投資會持續增加,並與台灣團隊不斷溝通,找出未來策略。

Oath自6月成立以來,已有執行長等多位高層陸續訪台,克萊因對此解釋,如果Oath認為不花時間瞭解市場、或了解運作市場的員工,就能訂出策略,這就未免太天真了。

針對品牌管理策略,克萊因指出,Yahoo旗下擁有Tumblr、Flurry等服務,屬於brand house的概念,但一不小心可能會讓所有品牌看起來太相似;而Oath希望做到的是house of brand,讓每個品牌都有特色,並打造不同策略與消費者互動;如果要提到一致的策略,那就是強調行動與影音。106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