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核能宣導編列4000萬 台電:推廣除役

2017/12/11 14: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雅娟台北11日電)2025年非核家園擬讓核電全數退場,台電明年編列核能業務宣導費用高達4000多萬元,再生能源僅150萬元,遭立法委員質疑。台電表示,相關費用是宣傳核廢料如何處置才是安全。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審查經濟部所屬國營事業台灣糖業、台灣電力公司107年度業務計畫及營業預算報告,由經濟部長沈榮津率相關人員列席備詢。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高志鵬認為,每年核能業務宣導花費新台幣4000多萬元,火力發電700萬元、水力發電300萬元、再生能源150萬元,且前年決算核能僅使用1800多萬元,明年仍然編列4000多萬元預算,質疑台電仍將重心放在核能。

他也認為,核四從104年到現在編列封存相關預算將近30億元,今年立法院臨時會已經做成決議,要求台電不可編列封存相關預算,後來改名叫做資產維護管理,編了8億元。高志鵬表示,相關預算將提案全數刪除。

台電董事長楊偉甫解釋,目前核能發電占比約13%至14%,核能宣導預算,不是在宣導核能電廠要繼續做下去,而是核能電廠除役相關工作,如核廢料的去處,讓大家知道暫時把低階核廢料如何處置是安全的。

面對高志鵬詢問,看到的業務宣導都沒有類似內容,楊偉甫說,可以承諾立委「不在這個範圍就不會動支這個預算」。1061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