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解決少子化 政院下月擬提友善生養育計畫

2017/12/12 09:02(12/12 09: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台北12日電)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為解決少子化、人口老化等嚴重社會問題,除落實長照2.0政策,行政院預計將在下個月公布友善生育、養育環境的相關計畫。

此外,賴清德指出,在各界共同努力下,今年經濟成長率可望達到2.58%,只要持續努力,明年經濟成長率有信心「在2%以上也沒有問題」。

賴清德今天出席工商協進會舉辦的早餐會,與工商團體面對面溝通。賴清德在會中致詞表示,政府目前以「拚經濟」為優先,但在拚經濟同時,也會同時積極解決各項台灣社會問題。

賴清德舉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進行的「育人革命」為例,針對台灣同樣面臨的人口老化、少子化問題,除落實總統蔡英文提出的長照2.0外,行政院預計在下個月向社會大眾報告,友善生育、養育的相關做法。

至於近來愈發受到矚目的空污問題,賴清德表示,行政院與立法院黨團昨天已充分溝通,今天並邀請中南部所有縣市長共同研商對策,希望本週四(14日)院會就能針對空污法做進一步修法,並在下週四(21日)院會提出行動方案,具體回應國人的期待。

此外,賴清德提及攸關國人安居的治安問題,指出目前國人對毒品問題的嚴重性感到憂心,行政院團隊已前往內政部警政署、海關、調查局等相關單位視察,希望有效解決毒品日益嚴重的問題。

賴清德並在會中說明解決經濟問題的6大對策,包括對軍公教人員加薪3%,優化稅制,解決產業五缺問題以號召工商企業與國人共同投資台灣,鬆綁超出母法授權的法令,並逐一落實前瞻基礎建設及5+2產業創新計畫。

賴清德表示,在國人過去共同努力下,打下堅持經濟基礎,其中半導體產業更執世界之牛耳,無論是人工智慧、物聯網、大數據分析及自駕車等下世代產業,都能在堅實的半導體基礎上蓬勃發展。1061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